close


Tondena Rum、Yogurt with Snyder's  pretzel
蘭姆酒、優格與蝴蝶餅乾

鄰居馬丁先生(註1)是位來自德國的大叔
跟印象中的老外大叔沒兩樣
一樣是一杯酒,一口雪茄

這天我帶著我的新書到他家
那是一個寒流來的夜晚
超級冷

馬丁先生熱情的請太太燒熱開水和準備砂糖
拿出他剛買的Rum(註2)

半杯Rum+半杯70度熱水+隨你開心糖+松露巧克力
=寒流來的冬天裡,人間天堂

Half
hot water ( 70 degrees) +Half of Rum + sugar + truffles chocolate
=  Paradise


其實我當下想衝回家拿棕梠糖,但是我沒有勇氣....實在太冷了

其實喝過Rum的人都知道,Rum單喝非常的辛辣,而且酒精濃度高
但是在熱水與糖的融化下,奇妙無比的順口好入喉。(當天茫茫很開心的,跳回家)

註1:馬丁先生愛上一位台灣女孩,因為工作需要跑日本、澳洲、東南亞,所以把台灣當中心點住了下來
馬丁先生,還台多年,不會說中文,不愛台灣菜,不抽台灣菸,不跟台灣人作生意。
其實早些年他是跟台灣人做生意的,但是發現台灣的產品品質會隨著時間,慢慢變差,以德國人的性格來說,這是不被允許的。


註2:蘭姆酒英语Rum西班牙语Ron),又譯作朗姆酒蓝姆酒,港澳譯為冧酒,是用蔗糖釀造的蒸餾酒16世紀時,西印度群島盛產甘蔗,當時用古老的方法提煉蔗糖,即加熱甘蔗汁以蒸發水分使蔗糖結晶出來。這種方法到最後總有一些含高分子的殘液無法繼續加熱,否則會炭化,早期這些殘餘的糖稀糖蜜只能用作焦糖,但後來新英格蘭的殖民者發現可以用以釀酒,蘭姆酒於是誕生。蘭姆酒利用廉價的原料,釀出即賣,沒有儲存期,因此辛辣刺喉,很受生活在艱苦環境的水手海盜的青睞,有的船長甚至用蘭姆酒為水手發工資,蘭姆酒迅速在大西洋水手和加勒比海海盜中風行開來。

目前蘭姆酒的生產已經為了符合現代人的口味,增加了儲存醇化期,因此比較綿軟適口,有焦糖香味,是配製雞尾酒必不可少的原料。
節錄於(維基百科  )



馬修嚴選是一家台南小型量產的頂級優格

他們強調是環保,新鮮,公平交易(Fair Trade)
店內的優格與果醬都是直接跟酪農和果農採購的

裝優格的盒子也可以拿回門市回裝,或是當食品保鮮盒(目前被我拿來裝通心粉)
以價格來說,在目前市場上是較高,但是吃的到感受的到馬修嚴選的用心與細心
他們的網站都有相關資訊http://www.matthewschoice.com.tw/index.php

馬修家的優格味道非常濃郁,第一次的第一口會覺得好酸阿!!
但是這就是天然,沒有加糖沒有稀釋沒有人工香料的味道
非常適合當早餐或是減肥中的晚餐。


Snyder's蝴蝶餅乾

我平常不愛吃餅乾,所以每次買餅乾大慨都是同品牌、同口味(品牌忠誠度超級高)
Snyder's的餅乾已經吃了N年,因為美式餅乾大多過鹹、過甜超重口味
所以我會搭配其他吃法,例如加入優格、Pizza、烤麵包、生菜沙拉

我還曾經把起司口味打成顆粒粉狀,灑在義大利麵上

(希望Snyder's家的餅乾可以有低鈉高鮮的產品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